木流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主混ch,有些文实在发不出来(尤其是父母爱情)微博搜id:辻枝

【CH综艺体】五常集体旅游记

⭐因为很喜欢这口粮,所以自己搞了


⭐全文5k+,主俄→瓷←美,可能会往下写


⭐不定时更新,尽量不ooc,如有bug请指出


⭐处国家高级领导人外,没知道国家意识体的存在


⭐可能掉马


  


  美好的一天,从闹钟响起开始。


  5:40准时起床,瓷用十分钟简单洗漱后,开始整理一天的工作所需资料,而后坐在书桌前,娴熟却也不免艰难的处理起家中大大小小事物。


  他就这么一直工作到6:40,京来敲门,“当家的,早餐我做好了,需要帮您端上来吗?”


  瓷的房间在二楼主卧,东近阳西临水,北靠山南靠街,可谓一块风水宝地。


  “不用了京,谢谢,你回去补觉吧。”瓷看了眼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报告,“我过会儿就下去吃。”


  京边打的哈欠边道:“好嘞,我先回去睡会儿“您要有什么事儿,可以直接来叫我。”


   “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再累哪有您累啊。”


  话是这么说,但作为一国首都,京要忙的事物并不比瓷少多少,难度也是看一眼就让人头疼,一般回房后迎接他的不是柔软的床,而是堆积如山的文件与不停响铃的电话。京时常会想,自己都这么难了,那家大哥岂不得难上天?啧,如此高强压的工作,换做其他人指不定就疯了。


  ……唉,要是当家的能放松一下就好了。


  他这么想着,手机忽然收到一条新短信,点开一看,是国外出差的沪发来的一条链接,下面还标着注语:“有人举报该综艺中的一位艺人涉嫌走私#品,量还挺大。”


  得,又添新活。京略有烦躁地挠挠头,提笔写下一个个秀丽文字。


      焉地,他写报告的手一顿。


       ……对哦,综艺! 


  «««


  一个星期后,瓷被自家弟弟大包小包连哄带骗地到了一座五星级酒店前,见到节目组时还一脸茫然,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哥你就放心好了,这个节目我事先打探过,虽然选角不太行……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资金管够,住宿伙食什么的都很好,包您满意那种。”


  津领着内心充满问号的瓷走进酒店,向大厅正在做拍摄准备的工作组打了声招呼。工作人员显然是第一次见到容貌、气质都如此不凡的人,似沾染人间烟火谪仙,清冷又魅人,疏远又亲近,一时间竟无一人回神。


  津忍不住打趣道:“哥,这么多年,魅力不减反增啊。”


  “就你嘴贫。”瓷轻叹口气,也对着工作人员微笑打招呼,“各位上午好,我是报名参加综艺的素人,名唤夏瓷,直接叫我瓷也可以。”


  其中一名调试摄像机的女孩倒吸一口凉气:“嘶……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回过神的工作人员不少已经掏出手机,或明或暗地对着瓷一顿狂拍,低头查看照片时,发现这人是真好看,怎么拍都上镜,一时间纷纷感叹节目组真是不要太幸运,遇到个自己主动送上门的宝。


  “哎呀,夏瓷先生对吧?来来来,这边请,我带您去等候室。行李交给节目组就可以了,他们会帮您送上房间的。”


  一个胖墩墩的中年男人着一身整齐黑西装,搓着手,笑眯眯地从工作人员们的后方走出,引瓷往实现准备好的房间走,视线不怀好意地上下打量 ,“简单自我介绍下,我叫王明辉,是这档节目的导演与投资方之一。此次节目共投资5亿,由五位是素人与近期五位顶级流量明星构成嘉宾阵营,分为15期,每期都会去到不同的国家参观、拍摄,吃喝住行样样高级,保证给您人生一次非凡体验。” 

  王明辉仔细瞧了瞧瓷身上的衣服,白色T恤配黑色长裤,没有任何花纹与LOGO,简直朴素到了极致,一看就是地摊上淘来的便宜货——哼,难怪这么积极的送上门来,谁不想体验一把有钱人的生活呢——相比之下,他的弟弟虽然也穿的朴素,但看起来比哥哥要好上一些,样貌也是难得一见的清秀……


  电话铃声忽然响起,津接通电话音量调到最小,听对面说了几句后便挂断了,然后他朝瓷挥挥手道:“哥,家里有点事,要我去处理,先走咯!你在节目一定要玩的开心呀,别浪费大家给你安排的假期哦——而且,这节目的违约金可是很高的。”


  果然,探查娱乐圈什么的都是顺带,放假才是主要。


  这群小家伙……瓷无奈笑笑,澈艳的眸子里尽是纵容与柔情,对着津点了点头,意思是让他放心。


  津一只手比着“OK”,飞速离开此处。


  见碍事的人走了,王明辉假装不经意地靠近瓷,用手轻轻蹭着瓷的手背,笑道:“夏瓷先生长得如此惊为天人,有没有意愿成为艺人呢?要知道,现在这个时代艺人是非常赚钱的,随便上个综艺都有几百甚至几千万的报酬,电视剧和电影就更不用说,哪怕一张带签名的照片,都能被粉丝拍出天价……收获无数人的追捧与喜爱,享受前所未有的尊敬与优待……这样的生活,您不想要吗?”


  瓷略带疑惑地看了对方一眼,总觉得自家兔子怪怪的。他有些不适的与黄明辉拉开距离,回答道:“所有艺人都能在舞台上发光发热,大部分艺人也和普通人一样,打着一份工,过着自己平淡的生活,为明天而努力奔波,能真正出名的寥寥无几。对此,我不认同您的观点,也没意愿成为艺人。”


  何况就本身而言,他不缺钱,日子过得也不错,只是工作多了点。


  他没必要再去挑一个艺人的重担。


  “瓷先生是担心自己成为艺人后不能火吗?”王明辉又问。


  瓷:“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哈哈,不用担心,凭瓷先生的样貌,在新生群中脱颖而出是简简单单的事。至于资源什么的……”王明辉继续往瓷身上贴,直到把瓷逼到走廊最边上,“我名下可有不少好公司,捧出的艺人也一个比一个。这事,我有经验~”

  一直在品自家兔子话中话的瓷终于品出一丝不对劲,眉头微蹙,声音轻柔又疏远,与之前相比冷漠不少:“王导,大家都是中国人,有什么意思直说就好,我听得懂。”


  “哎呀,我也没什么意思,只是单纯的不希望人才被浪费……”见快到办公室门口,知道室内有摄像头的王明辉收敛了自己的动作,在即将开门的那一刻,将印着金花的名片塞到瓷手里,“晚上记得打电话,来我房间‘好好聊聊’~”


  瓷:……


  好家伙,潜#则潜到自家国灵身上了。


  看着王明辉远去的背影,瓷一时间无语凝噎,不知该作何感想。


  顿了顿,他走进房间,把手中名片撕成碎片,丢进了垃圾桶。


  就这么坐着等其他素人来吧。


  瓷环顾四周,觉得装饰这间房的人还不错,多少有点品味在身上。但节目组似乎不太会藏摄像头,盆栽里正对着沙发和门口的针形摄像头一眼就被他发现了。


  瓷打开手机搜索这档节目的官方号,果不其然,直播早已开启。

  「嗨嗨嗨!我是第一!」


  「热烈庆祝《旅行再出发》第二季开播!听说这次是明星与素人的全新组合~」


  「好耶!终于又能在节目上看见我家姐姐啦!」


  「!!!沙发上坐着的是已经来了的素人小哥吗!!?帅我一脸啊——!!!」


  「帅哥,嘿嘿,帅哥(嘶哈嘶哈」


  「真的假的,这是素人?太t#的好看了!比我见过的所有艺人都好看!」


  「哼,就这?没我家哥哥万分之一好看。」


  「切,要么整过容,要么美颜滤镜拉满。」


  「?上面两个恶不恶心啊,嫉妒人家好看?有这脸说别人还不如撒泡尿看看自己!」


  「杰哥——!我的杰哥什么时候出场呀——!!!」


  「林杰林杰林杰林杰林杰林杰林杰……」


  「林杰林杰林杰林杰林杰……」


  「靠北哦,刷弹幕的能不能安静点?这是人家素人专场要看哥哥的自觉排后边去!!!」


  「拜托,你讲话很机车诶。」


  「兰兰!兰兰!兰兰!兰兰!……」


  「兰兰!兰兰!兰兰!兰兰……」


  「烦死了能不能别在素人专场里刷明星!?满屏幕都是你们!」


  「呵呵,我们乐意,你管得着?有本事就把弹幕关了啊。」


  「能不能给素人一点尊重???」


  「他配?」


  「兰🐶的粉丝果然和兰🐶一样,都是群智力低下的疯🐶」


  「啊对对对~就你们最聪明啦~那么聪明咋不见得那个诺贝尔奖为国家做贡献呢~」


  「理智粉没惹你们任何人谢谢,请别拉上所有粉丝」


  「杨兰迟早凉凉」


  「屁!!!我家姐姐才华与美貌于一身,注定是未来顶流!!!」


  「你才凉!祝你全家都凉凉!」


  「呦呵,急了急了,兰🐶的粉丝急了~」


  ……


   真   乱


  这是瓷看到弹幕后的第一感想。


  无论是开局被邀潜#则,还是刚开始就乌烟瘴气的弹幕,都多少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自己明明有针对网络与娱乐做出一系列措施啊?


  退出直播,收起手机,揉了揉疲惫的双眸,耳边响起清晰脚步声,听起来不止一位——应当是别的素人来了。本着优良的礼貌品性以及为了给各位留下个好印象,瓷长呼一口气,面带微笑迎接来人。

  然后他就看到了四张熟悉的脸庞。


  瓷:?


  美俄英法:……


  气氛一时陷入诡异的沉默。


  而弹幕,已经刷疯了。


  「芜湖!!!啊啊啊全是帅哥全是帅哥啊啊啊啊啊啊啊!!!!!!」


  「帅死我了帅死我了帅死我了!!!!」


  「啊啊啊啊啊!!!!梦中情人群!!!!!!啊啊啊啊!!!!!」


  「!!!!!!!!!」ⅹN


  「嘶,我的眼睛」


  「《 疯 狂 的 弹 幕 》」


  「这波啊,这波是超级瞎手(?」


  「我可以——!!!我可以——!!!老公咱们啥时候要二胎!!!」


  「你是教堂里的钟声,是月华下的玫瑰,是朦胧中的灯光,是最美的盛夏,是风,是雪,是星辰,亦是我最棒的老公!!!老公啊——!!!!」


  ……


  “……所以。”


  待所有人都寻好座位后,瓷缓慢开口:“为什么你们会来这节目?”


  英法默默挪开视线,眼中是显而易见的无语。坐在英法中间的美双手抱环,冷哼一声,对俄扬了扬下巴,看起十分嚣张:“Who asked some stupid bear to take part in the program with you? There may be something fishy about it.So I have to follow.”


  「啊这,这是美国人吧?救命,我英语不及格。」


  「金发帅哥嘿嘿嘿……嘿嘿……」


  「有哪位大佬在线翻译下么?」


  「翻译君来啦~刚才金发帅哥说的是(谁让某只蠢熊要跟着你参加节目呢?(你两)指不定有什么猫腻。所以,我必须跟着来。)」


  「好家伙,看来他们五个认识呀。」


  「果然,帅哥都是跟帅哥一起玩的呜呜呜……」


  “Ерунда, Янки, я записываю программы за тобой.”俄皱眉,周身都是低气压,像一只遇到敌人的熊,似乎要将对方撕碎,“Кто знает, какое у тебя сердце, чтобы быть с Китаем на одном эстраде.”


  「俄国人???」


  「俄罗斯的?」


  「翻译:“别胡说八道了美国佬,我是在你之后报名节目的,谁知道你安什么心要跟瓷(节目组给出的部分资料里有写素人名字)报同一档综艺。”」


  「瓷不应该是Фарфоры吗?为什么是Китай(中国)」


  「emmm……英语里的China不也有瓷的意思么?」


  「可这是俄语……」


  “Huh? Are you kidding? I signed up after you!”


  「(哈?开什么玩笑,我在你之后报名的!)」


  “Очевидно, я после тебя!”


  「“明明是我在你之后!”」


  “No way! I didn't sign up until you and China signed up! After you!”


  「(不可能!我是看你和瓷都报名了我才报名的!我在你之后!)」


  “У мозгов нет нужды жертвовать нуждающимся, глаза тоже! Я видел, как ты записывался с Китаем! Я после тебя!”


  「“脑子不需要可以捐给需要的人,眼睛也是!我是看见你和瓷报名才报名的!我在你之后!”」


  “After you!”  

      

       「(我在你之后!)」


  “Я после тебя!”


  「“我在你之后!”」


  ……


  「咱就说,你争的这个先后,它重要吗?」


  「啧,看的跟争攻受一样」


  「美国帅哥是用China类似称呼瓷诶……跟漂亮小熊一样」


  「漂亮小熊一拳可以打趴十个你哦~」


  「两位翻译大佬太牛了,请受我一拜」


  「翻译君辛苦啦~」

  

  

  见两人越吵越激烈甚至站起来有动手打起来的倾向,瓷果断起身,将不知从哪掏出来的折扇一横:“停。这里是我的地……国家,不允许打架斗殴,你们要打去别处打,不打就坐下来好好对照事情经过,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顿了顿,瓷蹙起眉头,又说:“而且我没告诉你们要去参加综艺,你们从哪得到的消息?”


  俄罗斯身体一僵。


  


  五分钟后,众人捋清了事件真相。


  源头是俄罗斯因为瓷长时间没回他消息而黑了瓷的社交账号,像看看他究竟在干什么,意外发现瓷(京拿瓷手机)在网上报名了一档综艺。于是俄罗斯拉住白俄罗斯,讨论自己该不该跟瓷一起报名去度蜜月。


  白俄罗斯强忍着没翻俄罗斯白眼跟他好好分析瓷在节目上看见他的反应,要么很惊喜,要么觉得他太粘人了参加个综艺放松放松都要跟上来。俄罗斯偏向前者,白俄罗斯觉得做梦都是后者碾压前者。


  两人在大街上讨论的热火朝天,连路过的乌克兰都没太在意。乌克兰挨了俄罗斯出于本能的一拳后转头就把消息告诉美利坚,但传达的意思略有偏差,成了:“中国和俄罗斯共同参与一档综艺,打算一边度假旅游一边商讨怎么干掉您。”其眼睛之青肿与语气之悲愤,足以显现他的愤怒与忠诚。


  还有可怜。


  美利坚一听,这还得了,大半夜给华盛顿打电话让他连夜查清楚此事是真是假,五点就要打电话告知他答案。等美利坚八点接起电话,在听见华盛顿说“瓷确实报名……”的那一瞬间立马打断报告,要求马上给自己也报名并且直接挂断电话叫人来收拾行李,可谓将万恶的资本剥削发挥到了极致。


  可怜的华盛顿啊,不但觉没睡好劳动成功没被珍惜,还要被听话听一半的老板不爽地扣工资。


  日常黑华盛顿电脑的莫斯科无意间获得美瓷共报同挡综艺的消息,连嘴里的伏特加都喷了出台。他把消息发给俄罗斯,俄罗斯几乎是瞬间就打来了电话。


  伴随着枪声与戛然而止的惨叫,对面在一阵诡异近乎窒息的寂静中,沉声道:


  “给 我 报 名 。”


  莫斯科:“……好的这就去办!”


  醋坛子翻了的老大,真的很恐怖。


  


  


  


  


  彩蛋是父母爱情❤️

评论(77)

热度(3558)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